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1060302(星期四)

大象班主題產生

 畢業前要學會的好習慣

開學前二周尋找主題
雖然有找到(足球)
但進行起來似乎會有些困難
包括場地師資等
老師和寶貝利用時間進行對話
包括是否配合校外教學等
在多次的對話中
師生都發現
師生間的對話與溝通具有重要的意義存在
(我想更包括親子間﹑親師間﹑人與人之間)
老師和寶貝匯聚彼此焦點
探討主題進行的可行性等
真開心第二次的主題就在彼此的對話中順利產生
我們決定配合校外教學
去探索親切卻又未知的動物領域








 











引導寶貝思考自己利用畢業前短短三個月的時間
可以達成的好習慣目標
老師期許寶貝一旦鎖定目標就要朝目標前行
不達目的絕不停止
希望在畢業前能讓寶貝改善眼前的不善習慣
或者建立一個終身帶著走的好習慣




認真思索互相幫助書寫的寶貝








寶貝分享自己在大象班畢業前要達成的好習慣目標








0靚:我中班結束前學會上學不要哭哭       
0寧::我中班結束前學會上學不遲到       
0畇:我中班結束前學會不要讓爸爸媽媽和阿嬤生氣   
0語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睡覺趕快起來    
0彤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學會畫簽到表  
0怡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媽媽送我來上學我不要哭
  0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吃飯要快一點               
0妤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不要和媽媽吵架   
0穎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不要愛哭  
0恩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要受傷    
0婕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上課專心  
  0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吃飯快一點           
自曄:我中班結束前要學會上課要專心
文皓:我中班結束前要學會上課要專心
冠0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保護自己的物品      
0揚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上課眼睛要看老師
 0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喜歡來上學           
0睿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上課眼睛要看老師    
0允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跟上班上的隊伍   
0毅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上課要專心         
0惟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跟上班上的同學
   0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上課專心  
0宥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做事要精準          
0霖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說道要做到         
0辰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要愛護弟弟           
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要有笑容     
0維:我在大象班畢業前要學會上課要認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